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媒体体验活动第三天:从襄阳到十堰仅用时45分钟

时间:2019-11-22 07: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相关报道:

汉十高铁初体验:很快很稳很舒适

媒体记者继续体验汉十高铁:复兴号跑得飞快还有WIFI

滚动播报 | 记者带您试乘汉十高铁,快上车!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袁文民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21日,“汉十高铁一线行”媒体体验活动进入第三天。近百名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湖北日报及汉十高铁沿线城市媒体的记者,继续乘坐汉十高铁开展体验活动。

昨日9时50分,在结束襄阳市的全部行程后,媒体团的记者们在襄阳东站登上了G6883次高铁,直奔汉十高铁终点站十堰东站。

经过前两天的乘车体验,媒体团的记者们对车厢内的各种设施已经有了全面了解。当高铁驶过襄阳市谷城县进入十堰境内后,汉十高铁的轨道两侧逐步呈现出丹江口库区碧波万顷的画面。从平原进入山区,高铁呼啸着向北行驶,密集的隧道群,让列车犹如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间穿梭。与乘坐普通列车穿越隧道所不同的是,耳朵并没有出现鼓胀等不适感。

昨日10时35分,G6883次高铁抵达十堰东站。

在经过十堰境内的丹江口站、武当山西站后,高铁于10时35分平稳停靠在十堰东站。从襄阳东站启动开始计算,高铁跑完襄阳东站到十堰东站之间的路程,用时仅仅45分钟。而记者通过12306查询获悉,如果乘坐普通列车从襄阳到十堰,则需要大约2个半小时的时间。

抵达十堰东站后,媒体团一行又深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武当山风景区等地进行了深入采访。

按照活动计划,今天早上,参加“汉十高铁一线行”媒体体验活动的记者们,还将对我市的丹江口大坝、丹江口环库旅游公路、汉十高铁丹江口站等地进行实地采访。

延伸阅读<<<

“最美高铁”线上的“探路者”

汉十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以来,每天早上6点,都会有一列高铁“黄医生”(专用检测车)在汉口站出现,参与联调联试的各单位工作人员陆续登上列车,开始一天的检测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工务段高铁筹备组成员樊亚军就是其中一员。

樊亚军今年29岁。每天早上,他都要准时登车,领证签到,对接方案。在此之前,为了保障“黄医生”运行绝对安全,凌晨4点,该段指挥中心副主任董志勇就会先期乘上确认车,为检测车“清场”开路。

随着检测车在试验区段风驰电掣般来回折返运行,高铁测试运行速度一次次被刷新。樊亚军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一台显示器上,无暇欣赏窗外的风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动检车中途不停车,工作人员的早中餐都在车上解决,樊亚军只能一边匆匆扒口饭,一边盯数据。往往一天下来,眼睛都感觉到强烈胀痛。

车上的工作枯燥乏味,车下的工作同样充满考验。汉十高铁联调联试要求封闭网内保持绝对“真空”状态,不允许遗留任何影响高铁运行的不安全因素,承担这一护航任务的是该段高铁筹备组100多名干部职工。

在襄阳工务段高铁筹备组,和樊亚军一样的年轻人还有70多个,他们大多是从一线自愿报名参加的技术骨干和大学生,很多年轻人来自外地,正处于热恋期或者已经成为准爸爸。从进入筹备组开始,他们克服交通不便、生活条件差等各种困难,全线进驻高铁施工工地,全过程监督汉十高铁轨道、桥梁、路基安防等设备施工质量,参与线桥设备精调,为后续设备接管把关。

“汉十高铁在正式开通运营前,我们要完成245组道岔精调,399公里线路、234座桥梁、46座隧道以及其他设施的验收任务,保证高铁线桥设备绝对安全。”高铁筹备组成员周天宽介绍。

在高铁筹备组,同是41岁的周勇和梁世昌是年龄最大的职工,此前他们分别是焦柳线和汉丹线的工区工长,工作地都在襄阳市区。“我就想亲身见证一下中国的高铁速度!”周勇说。

随着汉十高铁正式通车,筹备组成员也将华丽转身,正式成为“高铁人”。“从襄渝复线建设,到武康线提速跑动车,我都是参与者,现在又参与了汉十高铁建设,我骄傲!”筹备组成员熊军波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