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团省委来我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活动

时间:2019-11-21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严安 报道: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伴随着祝福的歌声在竹溪县蒋家堰镇佛台小学举行。原来,这是学校在给11月份出生的25名留守儿童和老师过集体生日。五彩的蜡烛、精美的蛋糕、好吃的水果、以及学校老师们为孩子们送去的满满祝福,形成一幅温馨感人的画面……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11月19日,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兵一行专程前往竹溪县蒋家堰镇佛台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竹溪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团市委副书记许庆一参加活动。活动中,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向竹溪县现场捐赠100万元,用于援建2所希望小学,并为全县1500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活动结束后,陈立一行实地察看佛台小学“希望小学”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团县委、佛台小学贫困青少年关爱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磨砺意志、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在外辛勤劳作的父母。

据统计,2019年全市累计筹集“希望工程”项目资金1206.48万元,精准帮扶贫困学生7684人次,建成希望小学1所,新立项希望小学5所,有效改善了我市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