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多部门联动 为农民工追讨欠薪99万

时间:2019-11-2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通讯员 李香云 贾书涛 报道: 18日,郧阳区公安、劳动监察、住建、金融等部门联合行动,成功为91名农民工讨回99万元欠薪,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8年,十堰市亿众劳务有限公司负责香菇小镇一、二工区水电工程项目,拖欠91名农民工工资99万元。日前,被欠薪农民工向郧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该局多次到施工现场展开调查取证,锁定证据,迅速立案。

经查,这起案件是工程总承包企业违法分包导致的工程款纠纷,从而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根据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郧阳区人社局依法责令由工程总承包企业湖北民族建设集团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责令下达后,为早日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郧阳区人社、公安、金融等部门积极协调建设方湖北民族建设集团拿出资金,并于11月18日集中发放。

另查明,因亿众公司未建立劳动合同、考勤记录、职工名册和工资发放记录,致使实际使用工人人数无法核实清楚,该公司虚构债务和未依法建立工资支付台账的行为已涉嫌犯罪。接下来,郧阳区人社局将联合公安机关,将对在这起案件中涉及弄虚作假、转移资产等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郧阳区人社局立案查处127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2200余名农民工追讨欠薪36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