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300余名高手将过招 首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21日开幕

时间:2019-11-20 09: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记者昨日从武当山特区武术局获悉,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开幕式将于11月21日晚8时在武当山特区太极剧场精彩上演,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300余名武术高手相聚武当,展开精彩对决。据悉,此次比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武当武术赛事,具有历史性的突破和里程碑的意义。

武当武术标准化“二拳一械”经国家审定以来,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了全省武当拳标准化教练员培训,并将“二拳一械”列入了全省各项武术赛事等规定套路。本次,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决定在武当山举办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将“二拳一械”正式列入全国武术规定套路赛事。

根据赛事安排,20日本次比赛的裁判员进行集体学习。21日晚上8点举行开幕式。22日至24日开展比赛。比赛在两个场地举行,分为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24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武当武术“二拳一械”技术套路培训及辅导。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