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擅自砍伐修剪行道树 罚!

时间:2019-11-20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餐厅门前被砍伐修剪的行道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李思 雷天波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城管支队了解到,位于东风大道的遇见农耕特色餐厅,为突出门面,擅自砍伐修剪行道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饭店被处罚。同时,市城管执法部门呼吁并正告广大市民群众,城市绿化需人人爱护。

11月11日,市城管支队接到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关于移交东风大道遇见农耕特色餐厅擅自砍修行道树违规行为线索的函》,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立案查处。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原本枝繁叶茂的香樟树和红叶石楠被砍掉了很多枝干,看着伤痕累累的树木,让人心痛不已。

经调查,茅箭区遇见农耕特色餐厅位于东风大道37号,该餐厅为突出门面而砍伐修剪行道树木,共砍伐修剪行道树12株(胸径20余公分的香樟树8株,胸径10公分红叶石楠4株)。该行为违反了《湖北省绿化实施办法》和《十堰市生态文明建设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向该餐厅负责人下达《接受调查通知书》,责令其到市城管支队景观大队接受处理。目前该案件已立案调查,由于影响恶劣,后续市城管支队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同时,市城管执法部门呼吁并正告广大市民群众,城市绿化是生态十堰建设的重要保障,人人要爱绿护绿,发现违法砍伐绿化树木的行为欢迎举报,市城管支队将严惩不贷。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