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41学校期中测试变成“游园” 一年级孩子们“玩着考”

时间:2019-11-19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何玉琳 特约记者 樊帅 报道:日前,东风41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入学后的首次测试。 这是一场特殊的测试:考场设在操场上,学生没有统一的试卷,考官全部由家长组成。学校给这次考试起了个非常形象的名字——“游园会”。测试就像逛公园,孩子们笑容满面。

记者看到,测试之前,每个人发一张闯关卡,每闯一关即可获得小奖章一枚,最后参与完所有项目即视为闯关成功。

第一关“帮帮小猪”,学生们要帮助小猪顺利通过迷宫吃到想吃的水果,在锻炼小朋友练习分清左右的同时,也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第二关“最佳搭档”,两个小朋友一个人说口令,比如“用你的左手摸摸你的右耳”,另外一个搭档接收指令来做动作,看哪两个小朋友做的又快又好。

第三关“幸运摸图”,同学们随机从箱子中摸摸一个物体,讲一讲它有什么特点?它是什么形状?第四关“摘智慧果”,想要摘果果,就要完成水果背后的小题目。

通过了前面四关,学生们来到语文园地,开始第五关“拼音百宝箱”的游戏,从百宝箱中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大声地拼读出来,主要测试学生们的拼音基本功够不够扎实。

第六关是“找朋友”,根据头饰上的拼音找其他的小朋友组成词语,来一起站在相框前拍拍照。第七关“顺风耳”,老师读句子,小朋友们听到音节带有指定的声母时便拍手示意。最后一关“摆字母”,小朋友们用身体或者其他道具摆出相应的字母形状。

“这样的考试很有趣,恨不得题目再多些。”一年级的吴同学在“闯关”过程中一直很兴奋。一位家长笑着感慨:“看着这样生动有趣的校园测验,我都想重新回到学校了。”

东风41学校校长李立华说,“学习其实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学校举行‘游园会’,就是希望孩子们充分运用学到的知识,开心地玩,玩出智慧,悟出道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