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为民服务解难题出实招:找准难点疏通堵点直击痛点

时间:2019-11-19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叶航报道:11月5日,记者在位于张湾区的东风专用零部件新工厂看到,全新的自动化设备正在高速运转,生产着商用车驾驶室悬架产品。

“工厂自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00天时间。从项目备案、规划图纸审核到项目开工的一系列手续办理,都有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专门为我们提供服务。”东风专用零部件新工厂负责人谢云华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湾区把“改”字贯穿始终,全区各级党组织主动认领278件立行立改问题和民生实事,推动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项目现场找问题、想思路、寻良策,驰而不息解决民生难题。

针对营商环境不良不优问题,该区实行项目全程代办,上门服务企业49家,发放企业短期调度资金2200万元,解决东风板块问题15个。针对政务服务程序冗杂等问题,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梳理网办事项3320件。针对垃圾分类进度滞后等问题,该区组织赴外地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在全区开展垃圾分类巡回宣讲50场次,发放操作指南1.5万余份、分类垃圾袋近5万个,新增城乡分类垃圾亭18个,增加投放分类垃圾收集容器1000余个。针对基层党组织设置不优问题,全地域全领域铺开党组织清理工作,组建34个功能性社区 “大党委”、51个功能性小区党支部,对150个“两新”党组织进行全面整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下一步,张湾区将持续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找准难点,疏通堵点,直击痛点,切实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出实招,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