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一线行”媒体体验活动启动

百位媒体记者今起全面体验“湖北最美高铁”

时间:2019-11-19 07: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汉十高铁开通在即,今日起,由新华社等数十家媒体近百位记者组成的媒体体验团,将以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为期3天的“汉十高铁一线行”媒体体验活动。

据了解,本次媒体体验活动由汉十高铁建设部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联合发起。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湖北日报》等中央、省市主要媒体及汉十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将参与本次活动。参加本次一线行体验活动的媒体记者,将从武汉乘坐汉十高铁,深入沿线的孝感、随州、襄阳、十堰等地进行体验采访,从而全方位向外界展示“湖北最美高铁”,以及汉十高铁开通后将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带来的积极作用。

汉十高铁自汉孝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西行,经孝感市、云梦县、安陆市、随州市、随县、枣阳市、襄阳市、谷城县、丹江口市至十堰市,线路全长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汉十高铁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随州、襄阳、十堰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串起了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占湖北省旅游总收入70%的知名旅游区域。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将成为湖北省对接新丝绸之路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本次“汉十高铁一线行”媒体体验活动,将围绕汉十高铁沿线的历史文脉、沿途风景、高铁建设中的工程创新、美食之旅、经济发展、和谐生态、精准扶贫等方面展开,全面展示高铁建设对促进文化交流、带动经济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的突出作用和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