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加强湿地资源保护 大天鹅飞抵堵河越冬栖息

时间:2019-11-18 10:25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大天鹅栖息堵河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月14日,记者在城西湿地公园河畔看到,一只灰白的天鹅正在水面上悠闲游动,引来不少散步的游人驻足观赏。

据县林业局退休干部王武田介绍,他在这儿晨练时经常看到白鹭、野鸭等动物,今天早上看到这只大天鹅,他感到非常喜气。

经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技术员认定,这是一只野生的大天鹅,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栖息地选择相当苛刻。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堵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逐步完善河湖长制度,切实加强湿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入冬以来,飞抵堵河湿地越冬栖息的鸟儿陆续增多,经常有白鹭、黑翅长脚鹬、绿头鸭等鸟类出现。(张荣菊 程平 杨守保)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