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三个紧盯”办实事

时间:2019-11-18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吴金鑫 报道: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竹山县紧盯群众关心的小事、烦心的急事、揪心的难事,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领办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紧盯群众关心的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章。在抓好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的同时,紧盯群众反映的一件件小事,做到用心对待、努力办好、及时回应,在细微之处见真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通过民生热线、网上问政、入户走访、集中座谈等渠道,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微心愿和微诉求300余件,分门别类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实行限期办结、销号管理,目前已全部办完。

紧盯群众烦心的急事,提升效率优服务。该县以优化窗口服务为重点,以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为抓手,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设置党员示范岗,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质量;深化简政放权,优化资源配置,推进镇、村政务服务“一张网”全覆盖,实现群众少跑路、办成事的目标。

紧盯群众揪心的难事,主动作为勇担当。该县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组织1.6万名党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三同三讲三送”活动,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向贫困群众讲透政策、讲清成效、讲顺感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扶贫政策、文明新风送到千家万户,把主题教育良好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锤炼党性、转变作风为重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在难事面前,实现从“职责规定我办”到“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转变。

民生实事办理的质效高不高,关键看群众的评价好不好。该县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有没有得到认可、有没有取得实效作为检验民生实事办理质效的标尺,制定党员领导干部 《领办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主动把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布,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赢得群众赞誉。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