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时间:2019-11-18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向继华 章鹏 报道:11月13日,竹山县住建局将700个分类垃圾桶送到溢水镇各村、居委会,这标志着竹山县首批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在溢水镇启动。

在溢水镇小东川村移民安置点,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蓝、红、绿、灰四色垃圾桶摆放在院落显眼位置,向村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并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宣传手册。

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竹山县按照试点先行、完善提高、梯次铺开的原则,确定将溢水镇东川村、上庸镇南坝村、城关镇城西社区等10个村、社区作为全县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首批发放分类垃圾桶10000个、垃圾中转箱55个、垃圾勾臂车3台。同时,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标语60条,印制垃圾分类宣传手册80000册。

下一步,该县将择优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且市场信誉良好的企业,负责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垃圾分类、垃圾转运、垃圾处理全过程市场化服务,形成“企业专业运营、政府严格监管、群众参与分类、城乡一体推进”的治理新模式,力争在明年实现城乡垃圾分类全覆盖。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