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粗心!女子遗失手提包 暖心!男子捡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时间:2019-11-17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 翔 通讯员 吕建 彭悠 报道:“感谢警察,感谢好心人吴先生,感谢我生长的这座城市处处都洋溢着文明春风。”拿着失而复得的装有万元现金的手提包,在十堰市茅箭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里,面对好心人和民警,王女士连声称谢。

11月13日18时许,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值班大厅接到王女士报警称:“我的包丢了,里面有1万元现金,这钱都是我代收的客户款,还有很多证件和银行卡!”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戢子轩立即展开询问。焦急的王女士显得六神无主,情绪始终无法平静,最后经民警耐心疏导,才说出事情的原委。

当日,她和好友一起在茅箭区大洋五洲比高电影院看电影,看完电影顺便又逛了附近的超市,就在和朋友各自告别回家的时候,王女士这才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翼而飞了,焦急的王女士在她到过的地方都找了个遍还是未能找到,这才到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报警。

民警立即调取茅箭区天津路沿线的监控视频,对王女士丢失手包的位置进行排查,同时利用“互联网+”社区警务工作模式把消息在物业工作群进行扩散。民警正斟酌怎么进行下一步寻找时,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核实丢失手提包的陌生电话。

原来,好心人吴祖祥捡到手提包后,一直在沿途寻找打听失主。寻找无果,他犹豫再三后打开手提包,通过包中的名片联系到王女士。

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王女士丢失的手提包和里面的一万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完璧归赵,包裹现金的白色透明塑料袋还保持着王女士当时封口的样子,所有物品无一丢失。

面对当事人的感谢和民警的赞许,吴先生笑道:“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生活的城市到处可以见到乐于助人的文明志愿者,他们更值得赞许”。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