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国际论坛

十堰要成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示范基地

时间:2019-11-17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昨日下午,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十堰希尔顿酒店举行,论坛主题是“聚焦互联互通,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与会嘉宾围绕“聚焦互联互通,深化绿色务实合作的探索途径”“社会组织搭建桥梁,助推“民心相通”的实践创新”“各方多元互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经验与案例分享”3个议题进行了发言,并作了交流与探讨。

部分嘉宾发言摘要 

周国梅(国家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绿色生态十堰的建设,要搭上绿色“一带一路”的快车,成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成为“一带一路”绿色城市示范。

涂瑞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中国多年来坚持在努力解决自身环境问题的同时,以切实行动支持区域和全球环境保护,已经从参与者、贡献者身份逐渐转变为引领者的角色。目前,环境署正在积极研究审议参与“一带一路”的角色和定位,考虑如何在职责授权范围内更好地服务于成员国,服务于促进203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刘凯阳(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希望中国社会组织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国际合作,将生态文明作为国际合作的重要领域,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搭建合作平台。希望参会各方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共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绿色发展,为推动全球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更大贡献。

朱莉萌(美国环保协会公共事务总监):倡导全民参与的创新环境治理模式,来激发各种主体的绿色发展行动潜力,促进政府、企业、公民和社会组织结成广泛的环境行动共同体。

苗红(世界资源研究所能源项目主任):在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方面,国有企业更多投放在煤电、天然气和火电领域,非国有企业更多着眼于可再生能源。中国在全球光伏领域已经做的非常成功,我们将光伏的建设和运营经验传递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极大支持了当地的发展。

何平(能源基金会工业节能项目主任):近年来中国工业能效水平不断提高,与国际最好水平的差距正逐渐缩短。

畅军庆(十堰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在国家有关部门推荐的治污34种主流工艺、新技术中,目前在十堰得以应用的已达28种,这些全部是中国技术,其中有4项技术处于世界前沿,实现了污水与河水的无缝对接,十堰已经成为全球污水处理技术“教科书”。现在,十堰把污水处理成饮用水的成本每吨只需要0.86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