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设260个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箱 快递包装盒可二次利用

时间:2019-11-16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忙着收快递,用完的快递盒该如何处置?记者日前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已在全市260个快递网点设置绿色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市民用完的快递盒可投放至回收箱内,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前日,记者在天麟时代经典顺丰网点、万秀城云鸽驿站等快递网点看到,屋内摆放着绿色的回收箱,其分为多个格口,分别存放纸箱类包装和快递袋等包装。“不用的包装盒可以投放在箱子里,等其他人发货时,就可以再利用这些空盒子。”工作人员介绍,这样重复使用,可以减少快递盒的浪费。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打赢邮政快递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绿色理念,促进资源集约,从今年6月份起,市邮政管理局和快递行业协会大力推广设立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箱。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邮政快递企业的末端网点和云鸽驿站共设置260个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引导用户拆取快件后,撕掉信息标签,将包装盒、快递袋投放至箱内,并通过分类实现快递包装二次利用,以减少因快递包装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对资源的浪费。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