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审计局对投资审计项目进行复审

时间:2019-11-16 09: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通讯员 方立志 孙辉 报道:近日,市审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近三年完成的投资审计项目进行复审,检查投资审计项目质量,查摆投资审计风险点,提升投资审计管理水平。复审发现,9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造价数据为零误差,1个项目造价误差率为万分之一,远低于中国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建设项目工程结算编审规程》规定。复审结论表明,该局投资审计项目程序合规、数据准确、质量较好。

精心组织,保证技术力量。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投资审计项目复审工作,明确由机关纪委负责组织复审工作,讨论并通过复审工作方案。该局机关纪委择优委托9家第三方中介机构,对中介机构资质和人员执业资格严格把关,对3家不符合要求的中介机构进行了更换。

从严复审,保证结论真实。该局机关纪委将2017年至2019年完成的89个投资审计项目作为复审范围,按10%的比例随机抽查9个项目,一家中介机构独立复审一个项目,复审工作全程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所有复审资料不能带出现场,采用核查审计档案资料、现场勘查测量、工程造价审核、座谈对账和书面反馈意见等方式,利用2个月时间完成复审工作。

公开通报,保证监督效力。复审工作完成后,该局召开党组会,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参会,征求对投资审计项目复审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了保证监督效果,该局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了复审结论。

整改落实,提升复审成效。针对复审结论中的意见建议,该局组织全体投资审计人员研究讨论,全面分析原因,查找工作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制定相应制度,促进投资审计顺利转型升级。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