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建立马头山羊保种数据库

时间:2019-11-15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杨务军 报道:日前,受郧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邀请,安徽瑞百创物联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对全县8家马头羊保种场业主进行大数据建设培训,并对优质马头山羊种羊植入职能芯片,标志着全县马头山羊保种育种智能化管控正式启动。

安徽瑞百创物联科技公司向保种场提供了马头羊保种育种管理系统,并对日常数据采集、皮埋式电子芯片植入、智能采集设备与手机APP的使用等软硬件操作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县乡畜牧兽医、保种场技术人员积极动手,逐场采集,基础数据在1周内可完成录入。

马头羊保种大数据平台建成后,各保种场只要及时用手持机录入个体种羊的繁殖、生长、体尺、周转、免疫等信息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各场的生产报表,便于县畜牧兽医部门随时掌握马头羊种群数量变化情况,监督各保种场不得随意处置种羊,稳定核心种群,理清种羊系谱档案,更提高了各保种场精细化管理水平、供种能力,养殖效益将得到明显增加。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