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文君一行座谈

扎实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
全力保障汉十高铁按时顺利开通

时间:2019-11-15 07: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11月14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文君一行座谈,双方围绕保障汉十高铁顺利开通、十堰境内铁路沿线隐患整治等事宜深入交流。张维国强调,安全问题是天大的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境内铁路沿线隐患集中整治,用综合治理的实际成效,全力保障汉十高铁按时顺利开通。

张维国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文君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铁路武汉局长期以来支持十堰铁路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张维国指出,铁路是国家的重要交通设施,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客货运输的重要途径,任何一个隐患都“生死攸关”,不容有丝毫的懈怠和马虎。高铁沿线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紧盯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迅速整治解决,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汉十高铁开通前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张维国强调,为高铁运行创造安全美好环境,是提升高铁运行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保证。要建立健全铁路沿线建设规划长效管控机制,依法依规取缔铁路沿线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行为,真正把汉十高铁建成“湖北最美高铁”,全力确保境内铁路运行安全。

王文君对十堰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构建协调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对高铁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实施有效管控,共创铁路沿线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汉十高铁公司董事长危国俊等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