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首批退捕禁捕渔船上岸

时间:2019-11-14 17: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回收捕捞证

协调工程车辆搬运渔船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高重阳 张强 陈桐报道:11月13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村看到,该镇退捕禁捕工作组和渔民正在将渔船拖上岸进行拆解。

现场拆解渔船

为确保退捕禁捕工作稳步推进,习家店镇将退捕禁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建退捕禁捕工作组积极深入相关村组,开展政策解读,提高渔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并细化包保责任,确保每户渔民、每条船只包保到人,责任到人。此外,该镇还组织开展退捕禁捕集中行动,形成强大声势,确保工作快速推进。

退捕禁捕工作组协助渔民将渔船拖上岸

退捕禁捕工作组协助渔民将渔船拖上岸

截止目前,该镇已将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涉及到的40户渔民的基本情况全部统计摸清,已签订退捕协议36份,拆解渔船8艘,回收捕捞证8份。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到涉及相关村组,对上岸渔船进行现场拆解,确保高质量完成退捕禁捕工作。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