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全力推进退捕禁捕工作

时间:2019-11-13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谢洪 张强 陈桐 报道:“老王,退捕后可以去集镇扶贫车间上班,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11月11日,笔者在习家店镇庄子沟村看到,退捕禁捕工作专班深入到渔民家里宣传政策、签订协议、动员捕渔船只上岸。

据悉,为落实好丹江口库区及汉江丹江口大坝坝下水域退捕禁捕工作的总体要求,该镇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并逐村划片召开政策宣讲、工作动员及业务培训会;组织6个工作组深入10个库区村,对涉及渔民信息全面摸底;从相关村及镇直单位抽调130余人,组成退捕禁捕工作突击队;通过QQ群、微信等平台,每天发布相关工作信息,营造退捕禁捕工作良好氛围,使禁捕退捕的政策家喻户晓,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确保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该镇退捕禁捕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种质保护区涉及的40户渔民基本情况已全部统计到位,已签订退捕协议36份,占总任务数的90%。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退捕禁捕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