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历时两月,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落幕!收稻谷、摘柑橘,好快乐

时间:2019-11-12 11: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乡村集市。李明星 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黄循丽 赵清 图片/记者 赵清 统筹 报道:去年,国家把每年的农历秋分这一天命名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后,十堰日报社连续两年组织系列农民丰收节活动,庆丰收、话丰收、体验丰收……

小朋友体验收割稻谷。李健 摄

今年9月22日,郧阳区安阳镇陈营村迎来一群特殊客人,十堰日报社小记者团成员向农技人员学习农作物知识,在稻田里辛勤收割。随着这个活动的举行,十堰日报社一年一度的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赏千年银杏。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十堰日报社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走进茅箭、张湾、郧西、郧阳区、丹江口等县市区的15个乡镇,当当文旅连续数周组织市民摘柑橘、赏道菊、尝蜂蜜、喝黄酒、看银杏、摘柿子……11月10日,随着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体验晒红柿的车队返回十堰,2019十堰日报社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宣告结束。

吃柑橘比赛。李明星 摄

小菊农。李明星 摄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市民动手体验了农事劳动,欣赏到了农村美丽风光,农民也通过活动实现增收,真正实现了共庆丰收的目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