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轻信网友“做投资轻松挣钱”的话 男子误入投资陷阱被骗几万

时间:2019-11-12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石中玉 通讯员 戴金霖 报道:轻信网友做投资轻松挣钱的鬼话,日前,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的小彭不知不觉掉进骗子的陷阱,几万元打了水漂。

近日,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了男子小彭的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投资,被骗走了几万元。

原来,小彭从事金融行业多年,和许多人一样,有着赚钱的梦想。今年8月,小彭为扩展业务范围,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做生意的男子袁某。在聊天过程中,袁某总是很神秘地提起,自己每天晚上都要完成一个“小目标”,完成了就能赚不少钱。出于好奇,小彭便询问袁某,何为“小目标”?袁某称,大家都是好哥们,有钱一起赚,这样的好事,一般人都不知道。随后便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让小彭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某投资平台。

一开始,小彭投入的资金并不多,但是收益却不少,还能立即提现。其间,袁某总以赚大钱、做事坚持到底才有“仪式感”等理由,引诱小彭往平台上多充钱投资。袁某还称自己会看走势,每晚都让小彭跟自己一起努力完成“小目标”。小彭的投资金额一天比一天多,但每天都能将返利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里,久而久之,便放松了警惕,开始投注更大金额。这时,袁某称自己得到了内部消息,只要投资金额大,就可返利好几倍甚至不止,小彭禁不住诱惑,便一次性充了几万元到投资平台,结果一个小时后,平台显示投资失败,几万元都打了水漂。

见小彭懊悔不已,袁某还假意帮他想解决办法,以完成“小目标”、提升自己等为由,不停地给小彭灌输大道理,小彭见自己的投资金额迟迟找不回来,便不再往平台里充钱,随后,袁某便将其拉黑,再也联系不上。感觉到自己被骗了,小彭连忙来寻求东岳民警的帮助。

目前,警方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示,此类案件主要特点为,通过让受害人获得小利等方式,诱骗受害人在网络平台不断投入钱款;待受害人无追加投资能力时,不法分子将其拉黑,并关闭投资或赌博平台卷款失联。挣钱是假,利用软件控制后台,操控中奖概率,进行诈骗才是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