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马拉松运动员陈仁康刷新十堰选手马拉松比赛最好成绩

时间:2019-11-12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十堰田协专业二级马拉松运动员陈仁康以2小时43分52秒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十堰马拉松“一哥”。

11月10日上午8时,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开跑,陈仁康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选手一决高下。比赛中,陈仁康奋力拼搏,最终以2小时43分52秒的成绩获中国籍选手第6名,大赛综合排名第十名,刷新了自己之前2小时48分2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打破了十堰市近年来在中国田协注册马拉松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记录。此前,十堰全马最好成绩是文光辉2017年在汉马创造的2小时47分34秒。

今年46岁的陈仁康从部队转业至十堰地方工作,4年前加入十堰市田径协会后开始马拉松专业训练,凭借多年军绿生涯练就的好身体,4年来,陈仁康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已累计参赛70余场,其中在2017年4月29日举办的天津全运会群众组马拉松比赛中,在我省150人的代表队中勇夺第一。

市田协秘书长胡斌告诉记者,目前,十堰经常参与长跑的市民有上万人,参加过马拉松赛事的有300余人。十堰马拉松运动起步晚,进步较快,涌现出几十名男子全马成绩在3小时30分以内、女子全马成绩在4小时以内的业余精英选手。在这些精英选手中,有3位“跑神”级的男选手,全马在3小时以内完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