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匈牙利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 十堰小将陶育畅勇夺三冠

时间:2019-11-12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陶育畅在练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日前,2019年匈牙利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在匈牙利松博特海伊落下帷幕,十堰小将陶育畅获得U15男团、U15男单、U15男双共3个冠军。这是陶育畅今年的收官比赛,3个冠军也为今年陶育畅的乒坛之路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14名队员出战,十堰小将陶育畅在列,他参加了U18男单、U15男团、U15男单、U15男双共4个组别的比赛。本次比赛异常激烈,陶育畅和队友获得U15男团冠军,随后陶育畅又在U15男单比赛中夺冠。在U15男双冠军争夺战中,陶育畅与队友张明昊密切配合,以3:11、11:8、11:6、11:5的3比1总比分,获得U15男双冠军。至此,陶育畅圆满结束了本次2019年匈牙利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的征程。而此次收获的3个冠军,也证明了他是目前中国男子青少年乒坛顶尖的运动员之一。

陶育畅2004年出生于十堰,自6岁起便开始练习乒乓球,天赋渐渐显露出来。2012年,陶育畅进入十堰市业余体校青少年乒乓球队,就展现了不俗实力。2014年,他在湖北省年度赛、精英赛、省运会等省级赛事中均获第一,成为十堰首个取得全省“大满贯”的乒乓球运动员。2015年,他被召入湖北省乒乓球一队跟队训练,成为当时队里年龄最小的运动员。2016年,他获得“乒动中原”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乙组冠军,为十堰夺得乒乓球赛事第一个全国(少年)冠军。2018年,他代表中国参加在阿曼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高级别青少年巡回赛阿曼青少年公开赛,并获得少年组男团冠军和男单季军,成为十堰首位乒乓球国际级赛事冠军。去年9月,国家乒乓球队举行了2004年出生的选手选拔赛,陶育畅因成绩突出,成功入选国家乒乓球队。

对于陶育畅来说,完成今年的全部比赛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未来,他的路还很长。或许在几年之后,陶育畅会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