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老年人养护中心暨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徽标和推介语揭晓

时间:2019-11-11 09: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周玉池 马婷婷 郑桢桢 报道:历时近两个月、万元大奖征集,来自全国25个省市1000余人参与……11月9日,十堰市老年人养护中心暨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中心”)在市人民医院健康广场举行第二场推介会,正式揭晓中心徽标和推介语。

活动现场,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养老护理实训基地在市人民医院揭牌,并现场招募社会养老护理学员。经市人社局批准,市人民医院将联合市劳动就业保障局开展养老护理专业培训。

来自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口腔医学中心、眼科、营养科、肿瘤中心的医护专家现场举行了免费义诊活动,普及医养孝老相关知识。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9月16日开始,市人民医院面向全国有奖征集徽标和推介语,截至10月3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 25个省市自治区、1000 多名作者的作品。其中925人参加推介语征集,共收到作品2420条;97人参加徽标征集,共收到作品109个。最终,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的赵传兴设计的徽标和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马良俊设计的推介语脱颖而出。两人分别获得1万元现金大奖。

徽标以“妙手仁心 呵护夕阳”为主题,整体图案由太阳、爱心、双手、人医 LOGO 和老人等意象组成,体现了十堰市人民医院“仁德为怀、精诚为民”的文化理念,用双手托起爱心和火红的太阳,营造温情的老年生活环境,寓意夕阳美如画,医养产业红似火。推介语“医养孝老 人人称道”体现了十堰地域特色的“道”文化和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同时突出医养结合特色,具有独创性和传播价值,寓意深远,言简意赅,朗朗上口,易于记忆和传播。

“徽标的主题‘妙手仁心 呵护夕阳’,用双手托着爱心更符合十堰医养中心的内涵,寓意着温情的老年生活。”徽标设计者赵传兴说:“来到十堰后,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心,更感受到了人医人的热情,祝愿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越来越红火,十堰医养产业发展得更好。”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表示,自市政府确定由十堰市人民医院承办十堰市老年人养护中心以来,该中心获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也得到全院广大职工的积极支持和配合。目前,中心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投用后,中心将发挥医疗行业优势,以满满的爱心为广大老年人做好服务,为十堰健康养老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让广大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健康长寿。

据悉,该中心位于天津路民政局旁,是全市唯一一家公益性、普惠性、非盈利性大型医养融合养老机构,预计明年年初正式开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中心自10月8日举行首场推介会以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已有超过200位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等方式咨询或预定入住医养中心。目前,预定热线仍接受市民咨询,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医养中心全国免费电话400—0719—969咨询。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