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年我省高考18日开始报名 十堰公布往届考生报名点

时间:2019-11-10 11: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彭公泽 樊帅 报道:10日上午,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1月18日启动,其中艺术类14日开始报名。与去年相比,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政策有5个方面的调整。

高考报名政策有微调

根据2020年高考报名要求,与去年相比,报名政策进行了微调,具体如下:

从外省转入我省集体户口的考生,须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连续3年实际就读才能报名。

增加科类代码。新增5年一贯制或“3+2”分段培养高职教育学生转段科类代码“97”。

“美术与设计学类”改为“美术学、设计学类”,便于后期招生录取分开划线。

扩大虹膜采集范围,艺术生和体育生都要采集虹膜。

新增 “就读学校”信息采集点,部分应届毕业生学籍学校与就读学校不一致时填写。

本月18日至29日文史类理工类报名

据了解,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为方便广大考生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可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访问。

11月14日-16日,全国统考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非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确定。

11月18日-29日,全国统考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和技能高考、高职单招考生网上报名。

我市高中阶段各类考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城区往届生及社会青年在十堰市外国语学校郧阳校区;各县市区往届生及社会青年在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补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

市招生考试院提醒,我省户籍外省学籍考生,不能在我省和外省同时报名,教育部后期会核查重复报名情况,一旦查实,后果自负。

五类人群不得报名高考

五类人群不得报名高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在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普高生不得参加技能高考

市招生考试院提醒,普通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或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高职单招,不得报名参加技能高考。

非一年制中职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技能高考或面向中职毕业生的高职单招。

一年制中职毕业生不得报名参加技能高考和高职单招。

2017年录取的五年一贯制或“3+2”分段培养高等职业教育学生,中职转入高职阶段,只能报名参加高职单招。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