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18: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慧 报道:11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秋生主持召开11月份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第6个全国“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等有关内容,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行动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二是结合全年科技管理工作硬仗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体现。要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中。三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载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科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四是落实制度管人管事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在动力。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现有制度。五是谋划安排好年度工作重点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具体体现。要提前思考归纳,做好2020年工作规划,谋深谋实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