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得胜镇:多元布局产业发展,长短结合实现新成效

时间:2019-11-08 15: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程报道:近日,竹山县得胜镇茶场村陈伟的食用菌种植基地香菇长势喜人,迎面扑来浓浓的菌香,一个个菌棒长出很多鲜嫩的小蘑菇。

“我今年一起种了10万袋菌棒,香菇大棚30余个,第一批已经出菇5000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湿)4元/斤计算、(干)29元/斤计算,已经收入了14万元左右啦!”该村领办食用菌产业的村干部陈伟笑着说。

据悉,陈伟已经是第二个年头种植食用菌,去年种植的5万棒菌菇,实现利润8万元。今年,他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利用该村的自然资源,鼓励和引导贫困村民科学种植香菇,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14户,形成特色产业,决心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真正让小香菇撑起致富梦,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来,得胜镇始终坚持“一主两特一辅”产业发展思路不动摇,多元布局产业发展,长短结合实现新成效。

一是坚持做大做强茶叶产业。紧紧围绕育基地、搭链条、壮龙头、促脱贫的思路,系统化谋划产业发展,实施产业到户工程,鼓励贫困户建管并重发展茶叶主导产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有效延伸,产业带富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二是不断壮大食用菌产业。坚持集中制棒、分散种植,重点突出易迁安置点产业配套,积极培育经营主体,配套制定优惠政策,助推贫困户短期增收脱贫。全镇现有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2家、各类食用菌合作社19个;2019年全镇计划发展食用菌种植180万袋,覆盖14个村54个集中安置点和200户以上的农户,直接和间接带动450户贫困户增收。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