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豆变红了,游客多了

时间:2019-11-08 09: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邹蔚烈 报道:10月27日,记者随众多游客在竹溪县水坪镇大石门村珍稀乡土植物景观园里看到,这里种植的120亩红豆杉果实累累,熟透的果实红得晶莹剔透(如图)。

红豆杉享有植物“活化石”之称,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濒危珍稀植物。红豆杉全身是宝,集药用、材用、观赏于一体,具有极高的开发利用价值。从红豆杉树皮和枝叶中提取的紫杉醇,是世界公认的抗癌药。

近年来,竹溪县采取财政以奖代补方式,在加强保护8000多亩高山野生红豆杉资源的同时,鼓励和扶持国有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苗木大户繁育培植红豆杉。目前,全县栽植景观红豆杉1万多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