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梁勇: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时间:2019-11-08 09: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多年来,湖北顺强运业公司驾驶员梁勇一直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为座右铭,安全文明行车百余万公里,助人为乐,传递文明新风尚。不久前,梁勇荣获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0年8月的一天凌晨,梁勇开着出租车途经十堰老街附近时,发现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在丈夫的搀扶下在路边呻吟,他立即驾车将他们送往附近医院。2011年4月的一天,梁勇路遇一名跳河轻生女子,他耐心说服该女子,并及时将其送到医院治疗,最终该女子重燃生活信心。

12年来,梁勇累计接送乘客50余万人次,安全文明行车百余万公里。他多次拾金不昧、免费接送老弱病残、营救轻生顾客;他自筹资金购买“工具包”,为顾客和同事义务提供上百次救援服务。他担任公司“的哥的姐艺术团”团长,加入十堰志愿服务团队,每年义务外出宣讲十多次,组织的哥的姐开展公益活动300多次。近年来,梁勇先后荣获“茅箭好人”、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湖北好人”、十堰最美共产党员等称号。

“心中有爱,便有博大的胸怀;心中有善,便有悲天悯人之心。”梁勇说,今后他会继续努力提升综合素养,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向乘客宣讲城市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微薄之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