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官渡镇:户户走到暖人心 真情帮扶提感情

时间:2019-11-07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俊报道:11月4日-5日,十堰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卫国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竹山县官渡镇大溪河村开展走访入户,开展户户走到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刘卫国一行到达大溪河村委会后,先后查看“结对帮扶联系卡、家庭收入明细卡、享受政策明细卡”、村级扶贫档案,实地走访集中安置点、香菇、魔芋、猕猴桃基地等村级发展情况。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了解所到之户的家庭生产生活现状、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政策享受等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每一户的发展困难与诉求,因地制宜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法。

据了解,贺朝兵是此次走访的对象之一,由于肢体残疾、居住条件差等原因,2014年贺朝兵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贺朝兵借助扶贫政策,先后种植烤烟23亩、养牛6头、羊7只,积极发展生产,凭借着自身努力改变着贫穷落后的面貌,在众多贫困户中树立了先进榜样。在大溪河村类似此类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不断通过自身努力,发展产业,现如今已形成了烟叶、香菇、魔芋、猕猴桃、茶叶、养殖业的多产业发展格局,脱贫产业品种逐渐多样,农户手段逐渐丰富,农民获得感逐步增强。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