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有个马拉松超人:4年跑了70多场全马和超马

时间:2019-11-07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陈仁康参加马拉松比赛瞬间。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报道:他是我市参加马拉松比赛场次最多的人;他是我市第一个夺得百公里以上越野赛冠军的人;他是我市第一个在全运会上夺得湖北省群众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人;他是我市第一个多次连续两天参加两场全马比赛的人。他就是十堰乃至湖北业余跑马者眼中的大神极人物陈仁康。

他带伤连续两天参加两场全马比赛

上周末,46岁的陈仁康再次成功挑战两天两场全马比赛。

11月2日,星期六,在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上,陈仁康与来自己国内外的2万余名选手竞相奔跑,以3小时03分完赛。赛后,他马不停蹄地转战北京,参加第二天上午鸣枪的北马。

11月3日,由天安门广场跑至奥森公园,又是一个42.195公里。作为业余选手中的精英,陈仁康再次在这里与3万人竞技,以2小时56分的成绩抵达终点,名列第一方阵,保住了九星跑者的地位,来年依旧直通北马。

“他两天参加两场全马比赛,第二场成绩比第一场还好,的确很厉害!”同在北京参加北马的另一名十堰精英选手文光辉在朋友圈里为陈仁康点赞:“带伤比赛,敢打敢拼!”原来,在这两场比赛前,陈仁康在扶贫点上帮贫困户干活时双腿拉伤。在济南比赛时,他没敢放开跑。在北马赛场上,他双腿贴着运动胶带,坚持跑完了。

“他带伤出征,精神可嘉,令人钦佩!”十堰田协秘书长胡斌说。

他4年参加了70多场全马和超马比赛

陈仁康是军人出身,当了14年兵,军事素质过硬,在部队长期担任教导队队长。转业后,他坚持锻炼身体,4年前开始练习跑马拉松,成绩不断提高,在十堰跑马群体中创造了多个鲜为人知的牛人牛事,令人称道。

他是我市参加马拉松比赛场次最多的人:4年里,他参加了70多场全马和超马比赛。全马最好成绩2小时48分23秒,半马最好成绩半程1小时19分45。累计跑程10000公里左右。

他是我市第一个夺得百公里以上越野赛冠军的人。穿越高山、戈壁、沙漠,在挑战极限的全亚洲最难百公里级别的2018贺兰山120公里越野赛中,陈仁康以16小时22分获得冠军。2019连云港100公里超级马拉公赛,陈仁康荣获亚军。

他是我市第一个在全运会上夺得湖北省群众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人。2017年4月29日,全运会群众组马拉松比赛在天津举行,湖北省代表队150多人参赛。陈仁康在我省代表队中夺得第一名,为十堰争得了荣誉。

他是我市第一个多次连续两天参加两场全马比赛的人。鲜为人知的是,这次泉马和北马是陈仁康第三次连续两天进行全马比赛。

他把马拉松精神融入工作中

每年南征北战参加几十场马拉松比赛,陈仁康累并快乐着。作为上班一族,他又是如何合理安排自己时间的?

“健身是爱好,奔跑起来,自然很累,但奔跑过后,身心愉悦地投入工作,工作效果会更好。我始终觉得,健身与工作是一件相得益彰的事。”陈仁康说,以他现在张湾区方滩乡王家山村驻村扶贫工作为例,因体魄强健,精力充沛,平时翻山越岭走访或帮助贫困户搬东西从不觉得累。因此,当地群众都称陈仁康是舍得出力、乐于助人的老黄牛,苦活重活都肯干。作为张湾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驻方滩乡王家山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他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多次受到村里和他所在单位的肯定。

因为马拉松比赛大多都是在周末进行,所以陈仁康总是利用休息或节假日时间参加。他说,绝不能因为跑马拉松而影响工作,而且要把绝不掉队的马拉松精神融入工作中。所以,每次比赛结束,陈仁康总是选择最快的交通工具返回,按时到达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开展扶贫工作。

接下来,他还将参加上海和信阳马拉松以及三峡175公里越野挑战赛。他说,实现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他的奋斗目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