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陈新武专题调研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项目建设时强调

建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快速通道

时间:2019-11-07 07: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11月5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专题调研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按照完善城市交通功能、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产城融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目标定位,全域统筹、优化方案、加快施工,尽快建成高质量发展快速通道。

据了解,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项目是连接滨江新区、高铁站、飞机场、武当山景区及丹江口库区周边的最快速、最便捷的交通走廊,是拓展十堰未来发展空间、打造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的基础性工程。该项目主线全长55.7 公里,主线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55米、双向六车道加两个辅道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近百亿元。项目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推动下,相关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协调配合,总体进展顺利。

张维国、陈新武一行先后来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场东连接线七星沟、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站、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太极湖新区黄土垭等地,实地踏勘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沿途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市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林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承建方代表深入交流,结合沿线生态规划、产业布局、景观营造、科学用地等,现场研究完善有关方案。

张维国指出,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是关系我市未来长远发展的重大市政交通工程项目,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要高度重视、担当负责,扛起十堰未来发展的历史使命、树立“一盘棋”推进的全局视野,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精心组织工程管理,全力打造一流工程。

张维国强调,要紧扣改善城市交通路网布局、统筹城乡发展、拓展城市空间、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位的目标定位,站在新时代十堰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综合考虑城市东扩、发展远景、功能布局、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因素,进一步优化道路沿线发展规划;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留山体资源,保护生态屏障,依山就水合理布局产业园区、配套设施、绿化景观、湿地公园等,注重战略性“留白”,为未来发展预留宝贵空间;要着眼于推动武当山景区和丹江口库区一体化发展、打造全域旅游区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抓紧修编武当山特区总体规划,进一步调整优化部分路段的设计方案和路线走向,打造成一条推动库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快捷大通道;要科学谋划沿途空间,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切实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打造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张维国、陈新武还来到汉十高铁十堰东站,察看站房装修、设备调试、站前广场建设、配套项目推进等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吴烨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