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20多个工地装“天眼”防治扬尘污染

时间:2019-11-06 09:4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郑玲 报道:针对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今年投入近150万元,购置了30套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分别安装在十堰工业新区、高铁站等20多个建设工地。

据了解,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由避雷针、大气质量监测仪、噪声监测仪和温度、湿度、大气压监测仪组成,可全天候监测7个参数,监测结果通过显示屏滚动显示。该设施由3米高支架固定,具有安装、拆卸方便等特点,一个工地完成施工后,可快速转移至其他工地使用,监测数据除在工地显示屏上进行现场显示提醒外,还上传至市工地场尘在线监控网。

在此基础上,市渣土管理处添置了一批视频监控探头和音频设施,安装在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附近,配合扬尘污染在线监管设施对工地进行远程监管。一旦监测数据超标,可通过远程视频探头查找施工现场空气质量超标原因,通过音频设施远程喊话,督导施工方及时纠正扬尘污染行为,快速降低工地扬尘污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