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6岁男孩患恶性肿瘤续

全城关注,两天捐款超17万 男孩妈妈鞠躬谢恩人

时间:2019-11-0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房县6岁男孩睿睿患恶性肿瘤的不幸遭遇经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十堰晚报抖音、《十堰晚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大批网友献爱心,两天时间捐款就超过17万元。睿睿妈妈邹艳平表示,所有好心人都是睿睿的救命恩人,祝愿大家一生平安。

6岁男孩患恶性肿瘤,两天收到善款超17万元

家住房县白鹤镇黄杨村的6岁男孩睿睿,去年夏天被诊断患有神经细胞瘤,截至目前先后做了两次手术、20次化疗,巨额医疗费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现在,睿睿需进行骨髓移植,家里却凑不出钱。

11月2日晚,十堰晚报微信率先以《看哭!十堰6岁男孩患上癌症之王,妈妈捡废品、当搬运工筹钱……帮帮他们吧》为题,报道了睿睿的不幸遭遇。微信刚发出,网友“御尊阁·一念”就加记者好友,捐款400元,请记者转交给睿睿妈妈。记者问他名字时,他说:“名字不重要,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同时,这位网友还将轻松筹的链接发至朋友圈,号召好友给睿睿捐款。

当日22时,网友“海木易”添加记者好友,转账1000元。他表示不想让睿睿家人有心理负担,因此请记者将钱转给邹艳平。

昨天中午,一位在成都工作的十堰人添加记者为微信好友,捐款500元……

从微信发出,记者每天都能接到很多好心人的电话,要么咨询捐款事宜,要么直接捐款,每一位都不留姓名,只是希望睿睿早日康复。

截至昨日22时,轻松筹上捐款已达122803元,邹艳平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收到44315元,记者收到3053元,共计170171元。

好心人通过各种渠道献爱心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太和医院儿内科看望睿睿,并将收到的网友捐款转交给邹艳平。

记者了解到,睿睿目前病情稳定,只是由于化疗吃不下东西,还呕吐。邹艳平表示,等凑够了钱就给睿睿做骨髓移植。

邹艳平告诉记者,2日晚十堰晚报微信发出后,一位名叫胡先友的好心人捐款3000元,第二天早上到病房看望睿睿时又给了100元。

“今天凌晨4点多,一位小姑娘加我微信好友,跟我视频通话,捐了300元钱。”邹艳平说,这个小姑娘是外地人,通过十堰晚报抖音了解到睿睿的事情,一直鼓励她不要放弃,还表示过两天买些营养品寄给睿睿。

昨日中午,一位好心人打电话给邹艳平说要捐款。得知记者在病房,对方让邹艳平下楼去取。邹艳平回来后告诉记者,这位好心人姓李,捐了2000元,好像是名警察。

网友“壮壮虎2”添加邹艳平微信后转账5000元,并表示会持续关注睿睿的情况。

一位郧西人打电话给邹艳平,说自己家里比较困难,实在没钱帮助睿睿,给邹艳平充了20元话费,表示一点心意。

邹艳平告诉记者,睿睿得病后,市公安局驻黄杨村第一书记万宇多次和村干部到家里看望慰问。去年,睿睿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精准扶贫医疗政策。“万书记家在十堰,周末回十堰后,他经常带着妻子孩子来医院看望我们,还发动同事朋友捐款。今天上午,他的一位同事还给我转了200元钱。太感谢他们了!”

睿睿的妈妈向帮助他们一家的所有人鞠躬致谢。

男孩妈妈鞠躬感谢好心人

记者在轻松筹页面上看到,目前已有近4000人参与捐款。记者在爱心贡献榜上看到,网友“孙俪”带动14位好心人捐款,共捐了6033元。

网友们纷纷留言祝福、鼓励睿睿,甚至有人提出如果需要可以捐骨髓。

“这两天有很多好心人给我打电话、捐钱,鼓励我安慰我,而且都不留名。他们都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我没啥文化,不知道说什么,就给他们鞠个躬吧!”说着,邹艳平冲着记者的镜头深深地鞠了一躬。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