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短兵器对抗、铁砂掌 800名武术爱好者尚武大展演上亮绝招

时间:2019-11-04 09:58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800名武术爱好者尚武大展演上亮绝招

  

水都网讯(刘婷 李诗濠 刘晨阳子)11月2日,第八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尚武大展演在丹江口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60多支代表队、近800名武术爱好者在2天时间里各亮绝招,一展风采。丹江口市领导陈武、李彬、范仁江、陈丹庆等现场观摩了武术展演和农产品展销会。   

据了解,本次尚武大展演共有短兵器对抗、飞针飞刀绝技、铁砂掌、个人和团体展演四个类别,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少儿组、青年组、壮年组。赛场上,选手们穿戴头盔、护喉、护胸甲、护肩甲、护臂甲,配上高筒战靴,这套行头穿在身上犹如一名威风凛凛的古代将士,具有很浓厚的古代军旅文化的象征意义。他们的一招一式,绵里藏针,刚劲有力、气势恢宏;观众席上掌声连连;飞针飞刀、铁裆功、铁砂掌等传统绝技精彩纷呈。   

尚武大展演副总裁判长杨正清说:“飞刀飞镖在以前我们传统武术上,都是作为每个武师一个必备的防身暗器在使用,但很少在普通的赛事上出现,这几年通过一些比赛,慢慢就被武术届和国家认可,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一次有几个选手是拿到全国冠军,还有吉尼斯纪录的人,都来参加咱们这次比赛,我觉得这一次飞刀飞镖上应该在武术大会上一定会大放光彩。”     

短兵对抗项目参赛选手刘宏说:“我是来自内蒙古包头的斗剑式法剑术队,很高兴这次参加这个国际演武大会,整体大会的气氛非常好,包括丹江口市的气候环境和武当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都深深的感动了我,这次比赛从团队来说,我们的组委会用了很多的心思,组织的非常好,我们的裁判团队也相当有水准。”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