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4路公交驾驶员姜圣玉:为村民架起沟通外界的桥梁

时间:2019-11-04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袁炳 郭瑞志 报道:一个人,一辆公交车,一段蜿蜒的山路……作为张湾区西沟乡村民出行主要交通工具的14路公交车,从起点站张湾区建设大道兴丽城到终点站西沟乡岳竹村,全长41.3公里,姜圣玉驾驶这辆公交车一天跑四趟,架起了西沟乡村民通往外界的桥梁。

提起姜圣玉,西沟乡的老百姓都赞不绝口。去年的一天,95岁的郑道顺从西沟乡相公村卫生院乘坐姜圣玉驾驶的14路车回家,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姜圣玉便主动把老人背上车,到终点站后,姜圣玉又背着老人把她送回家。后来,姜圣玉得知老人生活困难,他又给老人送来了100元慰问金。

每当遇到老弱病残的乘客,姜圣玉都会将他们在座位上安顿好后再开车,并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有些老人出门不便,想请姜圣玉帮忙代买一些生活用品,他总是有求必应,热心帮助。秋收季节,村民们把板栗、猕猴桃等山货通过公交车带到城里卖,再换一些大米、面粉、种子、化肥等生活物资带回来,姜圣玉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还热情地帮助他们搬上搬下。有时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儿童,姜圣玉直接帮他们把货物背到家里。

西沟乡岳竹村村民魏兆学学种香菇、天麻成功,长坪村二组村民张达兵种植的猕猴桃收获累累,长坪村豆腐大户李美云加工的豆腐销量极好,这些都受益于14路公交车与姜师傅的帮助。李美云说:“农村的土特产如果不拿到城里卖,我们的生活就更困难了。自从开通了城乡公交车,每天早上我带50公斤豆腐乘坐公交车到红卫市场去卖,下午乘坐14路公交车回西沟乡,全程只花4元钱,我一年就多收入5000多元。”

14路公交车刚刚开通的时候,65岁以上的老人需要办理老年乘车卡,但很多村民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办理,姜圣玉就利用下班时间,亲自带领这些老人到指定的地方办理。姜圣玉常说: “我的父母也是山里人,这些老人和我父母一样,有什么困难能帮我一定会帮。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