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第二届道德模范柯善玉:任何时候都要讲诚信

时间:2019-11-04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今年51岁的柯善玉和妻子周家菊曾在二堰街办垭子社区便民市场以卖菜谋生。去年,柯善玉开始在工地打工。“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不忘诚信二字。”周家菊说。

2014年6月18日凌晨,柯善玉进了满满一三轮车蔬菜,打算运回垭子社区便民市场。5时许,他开三轮车经过朝阳南路夹皮沟路口时,与他同行的一辆小货车突然右拐进入夹皮沟。因两车相距太近,而且路口还停有一辆轿车和一辆大卡车,柯善玉猛打方向盘避让,随后车发生侧翻,撞上路边一辆黑色轿车右车门。柯善玉多处受伤,蔬菜散落一地。没等他起来,小货车很快离开现场。

柯善玉从地上爬起来,将地上的蔬菜捡起来后将菜运回家,然后带着钱回到现场,等待黑色轿车车主出现。7时许,车主来到现场,柯善玉向车主说明情况后致歉,并赔偿了300元给对方。

周家菊说,丈夫是一个宁愿自己吃亏,也不占别人便宜的人,任何时候,他都不忘诚信二字。“宁愿我等别人几小时,也不能让别人等我一分钟。”柯善玉说。

邻居都说,柯善玉一向乐于助人,卖菜从不短斤少两,打工时也肯吃苦,是个大好人。柯善玉的女儿自豪地说,父母做事、做生意都以诚信为先,是她的好榜样。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