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陶公路湖北段今日试通车,总投资1.06亿,设计时速60公里

时间:2019-11-02 19:58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杨道三  报道:11月2日上午,丹江口库区人民期盼已久的241国道丹陶公路湖北段正式通车。连接我市与河南省的这条全新大动脉,即将全线贯通。

该项目起于丹江口市东环路,经鄂豫交界白果树隧道与河南省淅川段对接。路线全长2.975公里,总投资约1.06亿元,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控制性工程白果树隧道,全长1514米,净宽10米。

丹陶公路对于完善国道路网规划,强化丹淅两地互联互通,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后期调度运行、促进区域资源开发等都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

丹江口市与淅川县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丹陶公路必将进一步强化两地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发展。

登上丹江口市杨山山顶,东望河南淅川县,杨山红叶映红丹淅两地。本月底,淅川段将通车,届时丹江口大坝至陶岔渠首车程将会由目前的2.5小时缩短到半小时。

丹陶公路由丹江口市公路管理局负责建设,湖北双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监理,联投·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