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侦破部督大案 公安部通报表扬推广郧西经侦工作经验

时间:2019-11-02 14: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张捷 报道:郧西县公安局成功侦破部督“11.17”特大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摧毁两个虚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9人,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1.8亿元。

近日,公安部通报表扬并传发电报向全国公安机关推广郧西县公安局在破获该案中的经验做法。

2016年10月初,郧西县国税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郧西县华远安公司、郧西县权胜公司自2016年6月至9月领取增值税发票325份,并将金额3627万元的发票开往浙江嘉兴国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 

警税专案人员前往上述公司核查发现,通过工商、税务部门登记的注册地址找不到这些公司,也无法联系相关人员,而且,这些公司在存续期间领取了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对外开具,存在虚开增值税发票嫌疑。专案人员随即将线索移送至郧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郧西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随后在市公安局、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奔赴福建、浙江等地展开信息数据比对和抓捕行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经济犯罪团伙成员反侦查意识很强,大多使用化名,而且注册的公司没有实际办公场所。这个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以施某业、刘某为首,通过代理人先后在湖北、上海、贵州等16个省、市注册157家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公司,根据受票公司要求大肆虚开增值税发票,并注册有专门领票公司和“洗票”公司,先后在税务机关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21300余份,虚开总金额达21.7亿元,涉及税款3.12亿元,给国家造成巨额税收损失。

公安部于2017年8月4日将此案指定由郧西管辖,11月11日明确由公安部督办,全力支持专案线将此案办成全国示范案件和精品案件。

随后,在公安部的部署指挥下,十堰、郧西专班民警从2017年开始,共摧毁两个虚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9人,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1.8亿元。

近日,公安部对郧西县公安局通报表扬,并传发电报向全国公安机关推广郧西县公安局在破获该案中的经验做法。

延伸阅读:郧西警方跨国“猎狐” 破获部督大案 涉案金额高达21.7亿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