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尖刀力量”的初心与使命——记郧西公安交警机动中队

时间:2019-11-01 16: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我是尖刀队员,吃苦为先;我是尖刀队员,举止规范;我是尖刀队员,担当奉献。”这是今年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余吉军冒雨为新成立的机动中队正式揭牌首次工作会上由该中队2名民警、16名辅警向大队领导立下的誓言。他们中,虽有着不同的年龄,却有着一个相同的身份——“尖刀队员”。

2019年7月,该大队机动中队是在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三大活动”安保维稳攻坚战关键时刻诞生的。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大队领导重托,无悔付出、无私奉献,在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和为民服务等各个环节,处处都能看到“尖刀队员”们活跃的身影。他们在工作最艰难、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成为“尖刀力量”。

——“尖刀队长”吴洪波。吴洪波现任郧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并负责全面工作。从警32年来,先后在县局机关行管科、机要通讯科、巡警大队工作过,来到交警大队也有19个年头。自从当交警以来,他先后在三中队、一中队、城区中队工作过。今年7月份开始,短短4个月他带领机动中队“尖刀队”行政执法9500余起,查酒驾30余起,醉驾8起,行政拘留10余人。一直都保持着“工作热度”不减,实现了执法“零投诉”纪录。19年如一日,无论是雨雪纷飞,或是烈日炎炎,他每天都出现在包联路段。在“70周年大庆安保”“军运会安保”活动中,带领机动中队全体民辅警默默坚守岗位,查隐患、抓宣传、指挥和疏导交通,辛勤耕耘着道路的安全与畅通。每次都是他最早一个到岗,最后一个下班。特别在“70周年大庆安保”“军运会安保”工作中,他总是主动放弃休假,勇挑重担,守在最复杂的交通路口。由于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连轴转的忘我工作,使他本来健康的身体严重透支,积下了一身的职业病。但他从未叫苦叫累,总是说:“我当了警察,就应当尽职。”

——“拼命三郞”柯强。柯强作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唯一一名于去年新入警的青年警察,该同志从警以来,一直奋斗在全县最艰苦繁忙的上关片区——关防交警三中队基层一线,平均每月查处交通违法120余起。今年9月,在“三大活动”安保维稳攻坚战进入最关键时刻他从关防交警三中队调入机动中队工作。在这样的磨练和坚守中,他从一个青涩懵懂的“门外汉”成长为机动中队独当一面的办案“领头羊”。自参加工作以来,柯强始终以人民警察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执法、秉公执法、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群众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今年10月,在“70周年大庆安保”“军运会安保”活动中,在机动中队仅有两名民警及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柯强同志勇挑重担、克难奋进,连续31天放弃休息,每天加班加点,为维护交通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尖刀队员”余洋。余洋每天天没亮就与战友一道出早勤,黑夜还在出晚勤参与夜查行动,他与战友一道发扬“白+黑”、“大步+小跑”的公安精神,夜以继日,忘我工作,每天与战友一道上路巡查纠违,有时坚守到深夜。今年9月,由于他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和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岗位,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他出现了眩晕恶心、高烧不退的症状,自己偷偷的去医院输液后,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正是他这种责任与担当,日夜坚守,为辖区交通秩序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圆满完成一个又一个安保攻坚任务,换来了责任片区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

   ——“攻坚尖兵”闫青。闫青作为机动中队一名辅警,他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10月3日晚,在郧西城区彩虹城小区(彩虹食尚)门前路段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时,犯罪嫌疑人明某(男,37岁,郧西县人)驾驶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经过此处时,不听辅警闫青等现场执勤人员指令强行冲岗,将闫青撞倒在地受伤,造成其右手手腕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一级。10月4日,城关派出所快速破案,将妨碍公务犯罪嫌疑人明某抓获,并刑事拘留。5日上午,县局、大队领导亲临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公负伤的辅警闫青,了解其伤情及治疗情况,嘱咐他积极配合治疗、安心养伤。闫青同志不顾尚未恢复的身体,提前办理出院手续,又积极投入到“军运会”、“冬季整治行动”交通安保工作之中。

——程强、贾东胜、江镇、杜国强,郧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尖刀力量”。今年10月上旬,他们在执勤时,发现一名年愈六旬的老人张某雨天晕倒在郧西水韵广场——园林路附近的绿化带中,且身体不停抽搐,中队年长的辅警贾东胜同志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在120急救车到来之前,辅警程强、贾东胜、江镇、杜国强等4人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送往县人民医院才悄悄离开。他们中,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用忠诚守护群众的安宁的类似典型事例不胜枚举,砺炼出了精中之精,锻造出了尖上之尖。

他们,是一支无限忠诚的队伍;他们,是一支敢打硬仗的队伍;他们,是一支热血忠诚的队伍;他们,就是郧西交警“尖刀力量”,山城忠诚的“守护者”、群众出行的“保护神”、百姓身边的“守护神”。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