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百余志愿者劝导文明出行

时间:2019-11-01 09: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潘成涛 张勇 傅厚明 报道:“对不起,电动车请靠车道右侧行驶。”“我平时都这么走,今天为什么不让走?”“在快车道行驶会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并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10月28日上午,竹溪县城客运站路段,一名志愿者劝导一名电动车驾驶人不要在超车道上行驶。

连日来,竹溪县每天都有近200名交通安全劝导志愿者走上街头,他们戴着小红帽和红袖标,举着小红旗,对过往的不文明车辆和行人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据了解,近年来,竹溪县机动车、非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人、车、路矛盾凸显,尤其是摩托车、电动车等在给人们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一些驾驶人忽视交通安全法规,在马路上随意穿梭、不戴头盔、加装篷伞等,成了交通事故隐患。

竹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认真剖析,决定从教育宣导着手,联合县文明委、城管执法局、团县委等部门,组建了一支200名志愿者参加的“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他们活跃在街头和重点路段,用实际行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