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食堂悬挂标语 餐桌摆放提示牌 十堰高校落实光盘行动有实招

时间:2019-11-01 09: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近日,记者在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汉江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食堂走访时了解到,各高校食堂均在餐厅醒目位置悬挂文明用餐标语,在餐桌上摆放了文明用餐提示牌,采取多项措施让“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10月31日中午,记者在湖北医药学院食堂看到,餐厅墙上挂着写有“我是光盘族,对浪费说不”、“文明用餐,餐后请主动将餐具送往回收台”等标语。一群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在餐厅里不时提醒大家要文明就餐。“如果志愿者看到有学生剩菜、剩饭,还会提醒他们下次少打点。”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就餐时间学校会安排人员在食堂打饭窗口和餐具回收处轮流值班,负责检查排队秩序、就餐文明,同时对浪费现象进行劝诫,号召大家做到“光盘”。

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负责人介绍,自“光盘行动”实施以来,学校主要从两个方面积极落实。一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宣讲,将“厉行节俭,文明用餐”纳入班会课,推广文明用餐的理念;另一方面,加大对后勤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不仅在原材料采购上针对学生人数、季节特点、节假日时间等变化进行适时调整,而且在学生就餐时,进行适当提醒,避免浪费。

江汉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前往学院麦馨园食堂就餐的师生约1500人次,食堂员工会根据学生用餐量的变化提前做好预判,并准备菜品,从源头上保证了食材的最大利用。“我们打饭的时候会给女生少打一点,男生多打一点,不够吃免费添加,保障够吃又不浪费。”该食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该食堂基本看不到有剩饭的餐盘。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