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外卖小哥给女孩送餐感觉不对劲,立即报警!网友狂赞

时间:2019-11-01 09:05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外卖小哥给17岁女孩送餐时感觉不对劲,立即报警!全国网友狂赞

这个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23日正午时分,十堰外卖小哥周宝山在送餐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到达送餐地点后,他拨打电话却无人接听,电话铃响不断从屋内传出,敲门也无人应答。

会不会出事了?!来不及多想,他赶紧报警……

中午,外卖小哥紧急报警

23日中午12时许,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接到外卖员周宝山报警,称有人在家里可能出了事,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

民警来到现场发现,外卖小哥正在给手机尾号是5023的顾客送餐,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到了顾客家,敲门也无人应答,隔着一道门,能清楚地听见电话铃声,以为是出了什么事,于是连忙报警。

随后,民警从小区物业处获悉,叫外卖的是17岁的女孩小雨,在附近一所高中念高二,父亲跟着她陪读,母亲在郧西打工。

民警辗转打听到小雨父亲李先生的电话号码后,立即与其联系。民警一查,原来虚惊一场!

在民警说明情况后,李先生解释道,当天中午本来是要在家做饭,但因为突然遇到一点急事要处理,就用女儿落在家里的手机给女儿叫了外卖。当时出门走得急,随手就把女儿的手机放在门口鞋柜上了。

得知家里没人后,李先生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担心小雨出事,他连忙赶了回来。民警猜测,小雨在放学途中可能有什么事耽误了,或者压根儿中午就没回家。于是,民警带着李先生去小雨的学校核实。

最后,大家在教室里找到了小雨,她正趴在课桌上写作业。

视频火爆抖音,网友为小哥点赞

近日,

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

在抖音上发布了这条视频

一夜之间,火了!

截至目前,

这条抖音播放量317.1万

点赞超过13.2万

网友纷纷为外卖小哥点赞!

@想你的每一夜:好样的,小伙子!

@林鹿有角:虽然虚惊一场,但是值得肯定。

@夜深沉:有责任的小哥

“您的订单正在派送中”

“骑手正在火速赶往目的地”

高温、下雨、打雷、大风、大雪

外卖小哥一直在路上

每一分钟都在为我们能早点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而极速前进

有些英雄,从不穿披风

却每每给我们带来

最温暖的感动

……

01

晚上11点40分左右,夜已深。

温州永嘉县一位外卖小哥周瑜载着几份还没送完的快餐一路往前,视线里突然闯入了一个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喊爸爸妈妈。

小哥问不出孩子的家在哪爸爸妈妈是谁,寒冷的夜晚孩子光着脚丫子穿得单薄,小哥把他抱上电瓶车,给他披上自己夹棉的工作外套。

等孩子情绪平稳拨通了报警电话,民警说,他到的时候小男孩一直抱着外卖小哥不肯松开。

“在还没见到爸爸妈妈之前,外卖小哥就这样成了小男孩惟一的依靠。”

02

湖北红安县的一位妈妈推着婴儿车上扶梯,婴儿车意外翻倒,孩子跟着车翻了出来,妈妈也因惯性往后倒...

两个路过的外卖小哥扔掉餐盒后飞奔救人!一个去关电梯,一个去扶人,万幸大人孩子都没事。

“尽管饭撒了一地,赔了盒饭钱,小哥还是觉得很值得。”

03

外卖小哥送餐的路上,看见居民楼二楼飘出滚滚浓烟。   

外卖小哥立即停下车,第一时间和另一名过路的小伙一起爬上二楼,敲开阳台的窗户,拿起小区里的灭火器对着房间里面喷射。

房间内只有一部电视机着火,因为外卖小哥控制及时,火势没有蔓延开来,之后福州消防人员到达,短短10分钟就将火完全扑灭。

“救火英雄不一定穿着专业的外衣,小哥控制了火势,送出的温暖却会一直在我们心中蔓延。”

04

一辆大型车在上海一路口转弯时撞上一辆电瓶车后碾压,电瓶车上有爷爷奶奶和他们两岁的孙子。

奶奶当场死亡,而小孙子被压在车底下,在血泊中挣扎。

小孩整个手掌都被撕裂,脸色发白,途经的外卖小哥陈小飞从车的后轮下抱起孩子,120还没到,他就和另外一名的哥一起,将孩子送医院抢救。

在医院急救时,孩子一直大哭,抓着陈小飞的胳膊紧紧不放,陈小飞一直陪着孩子拍CT、拍X光,直到小孩被送进手术室,陈小飞才离开。

“小哥抱起孩子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他想的只是提前一分钟到医院。”

05

家住杭州的邱女士天黑下班回家时忘了拔掉电动车的钥匙。第二天下楼才发现钥匙已经不在车上。

她在检查车的时候发现的一张字条,上面写着:“钥匙在门卫处,以后别忘了!”,署名是“外卖小哥”。

“像家人一样的叮嘱,让人惊喜又瞬间泪目。”

人心最暖,善是本能。

最小的善行,

胜过最大的善念。

热心的外卖小哥,谢谢你!

来源/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