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邮储银行竹山支行开展“三同”活动

时间:2019-10-30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叶宜华报道:10月28日至29日,邮储银行竹山支行扎实开展“脱贫摘帽”工作,由行长沈枝带领支行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竹山县竹坪乡金花村扎实开展“三同”活动。

帮扶责任人一来到帮扶村就立即分头走进各自帮扶户家中,有的与户主友好交谈,宣讲扶贫政策,进行感恩教育;有的挽起袖子拿起扫把、抹布帮助打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有的一边与女主人谈笑风生拉家常,一边协助整理堂屋、卧室物件;有的与贫困户家人一起择菜、生火做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起围座,同桌而食,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行长沈枝是位女同志,在该村王本伦家,刚到家,不顾舟车劳顿,就马不停蹄地收拾行李,利索地摆好日常用品,整洁地安置好住宿地方,挽起袖子打扫卫生、烧火做饭,同吃农家饭,同住农家屋,同干农家活,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决心跟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劳动在一起。让帮扶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疾苦,解决他们的困难,增强了帮扶脱贫信心,确保如期脱贫致富。

通过扎实开展”三同“活动,深入农户院落、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通过宣传政策、找准产业、强化帮扶、交好朋友等措施,为贫困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宣传政策,增进感情,最终实现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玩笑,其乐融融,拉近了距离,密切了关系,融洽了感情,与群众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