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不忘初心为民 建设温馨家园

时间:2019-10-30 08: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明娟  罗俊俊 谢盼 报道:孩子放学,有人免费接送;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上门代收代办……生活在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的居民充满了幸福感。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立一年多的家和苑社区党支部,立足从群众最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做起,创造性开展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使社区建设环境优美,邻里祥和,文明和谐,在这里看到的是环境美,感受到的是社区居民心里的美。

家和苑小区是集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于一体的十堰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共有住房31栋,住户3875户一万余人。家和苑社区党支部从入驻开始,就对全小区住户进行建档,摸清人员基本情况。在动态管理台账中,社区核实并建档的残疾人共有134人,60岁以上老年人500余人,弱势群体庞大,居民存在着多样化需求。

“光靠居委会5个人,就是跑细了腿、累断了腰,也满足不了居民需求。但是居民所需,就是我们的工作。”家和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霞坚定的说。社区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今年8月,北京市丰台区对口协作张湾区,在家和苑社区党支部的不懈努力下,认领援建的专为家和苑小区弱势群体打造的“温馨家园”项目。社区的党员干部们积极行动,仅仅十天的时间,完成了“温馨家园”的全部室内装修。

目前,“温馨家园”所有的康复器械、康复设备都已安装、配备到位,社区已开始着手为“温馨家园”量身打造使用规范等各种制度,并在小区内进行广泛宣传。今后,“温馨家园”将以方便辖区残疾人、老人日常养护照料为主,可提供心理疏导、亲情陪伴、代购代买、配餐送餐等服务,以及文化教育、体育健身、精神慰籍、康复理疗、医疗保健等专项服务,让辖区的弱势群体尽享健康、幸福的快乐时光,成为以公益、低偿为原则的真正温馨之家。

下一步,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党支部将不断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紧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一阵地、多种资源、多项功能、等级服务”的目标,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入深入实,努力打造成为群众认可的“家园”,建成一个大家值得信赖的“温暖家园”。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