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0余万住院费个人自费3万余元 竹山一村民含泪谢党恩

时间:2019-10-30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云朝 报道: “这次住院花费10余万元,自己仅出3万余元。靠着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我家才渡过难关。”10月28日,竹山县竹坪乡金花村4组村民刘彩香站在新盖的扶贫安置房前,含着感激的泪水说。

刘彩香一家4口人,过去住在土坯房里,雨天到处漏水,冬天寒风直往家里灌。 “什么时候也像别人一样住上楼房”成为一家人的梦想,但刘彩香夫妇已年过六旬,身体孱弱,经济来源十分有限。由于上了年纪,一般的工厂进不去,刘彩香就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家餐馆打工,丈夫在家种庄稼做小工,两个孩子的打工收入也不高。所以,家里盖楼房的梦想只能停留在口头上。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后,刘彩香家被纳入精准帮扶对象,在各方帮扶下于2017年盖起了100平方米的楼房,还硬化了门前场地。

尽管身体不算好,但刘彩香依然坚持外出打工挣钱,争取早日脱贫。2018年,她明显感觉身体不适,经县级医院检查确诊为冠心病。经过几次住院治疗,刘彩香的病情有了好转,当地合作医疗机构把她纳入慢性病救助范围。于是,刘彩香又带病外出打工挣钱,每月400余元的药品让家人定时发快递邮寄。

2019年8月,刘彩香感觉病情明显加重,于是到太和医院治疗。太和医院经检查确诊为心房缺损,需要先住院调养再做手术。经过治疗,刘彩香康复出院。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定勤奋努力,用双手创造财富,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刘彩香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