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七旬拾荒老人落水被困峭壁 十堰民警找来吊车成功营救

时间:2019-10-29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吴忠斌 见习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张君 报道: 10月28日,郧阳区鲍峡镇一名七旬老人在拾荒时不慎跌入近3米深的水潭,他及时自救爬到潭边峭壁上,却无法脱离险境。接到报警后,当地民警找来吊车,将老人顺利救下。

当日中午13时许,鲍峡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被困的警情,值班民警彭焕然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彭焕然发现一名身材瘦小的老人,浑身湿透蜷缩在深潭边小斜坡的峭壁上,随时可能滑落水潭。彭焕然迅速安抚老人情绪,并使用警车内的钢叉探测潭水深度,发现潭水距离路面有3米多远、潭水深逾2.5米,且底部淤泥很深,无法淌水救人。

眼看老人状态越来越差,彭焕然灵机一动,赶紧联系正在附近施工的一辆吊车,将他吊到老人身旁。彭焕然立即为老人穿上救生衣,并用绳索将老人紧紧系在吊绳上,自己在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站在绳索上,一手拉拽绳索、一手紧紧抱住老人肩膀,以防发生不测。最终在吊车师傅的操控下,老人与彭焕然成功落地。

在将老人扶上警车安抚好后,彭焕然了解到老人姓陈,今年71岁,家住鲍峡镇军家坪村。彭焕然立即驱车将其送回家,因其儿子出门未在家,彭焕然又为陈老汉换上干净衣服、烧了开水为老人驱寒。随后民警找到老人儿子,多方告知一定要照顾好老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