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局:讲好专题党课 促进履职尽责

时间:2019-10-29 13: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泽华 报道:10月28日,市科技局党组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秋生主讲,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

专题党课中,李秋生以“不忘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为题,围绕“回望初心使命,充分领会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百年坚守”、“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自我革命在新时期的重要意义”和“坚持自我革命,全面展现十堰科技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党课系统性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初心使命鞭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挺直脊梁”;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初心使命指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白手起家”;改革开放时期,初心使命激励中国共产党努力探索社会主义“中国方案”的历史脉络,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践行到党的全部奋斗历程之中。

党课从坚持自我革命是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法宝、坚持自我革命是践行“四个伟大”的必然要求、坚持自我革命是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的现实需要等方面讲解自我革命对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的重要意义。着力从强化担当精神,培养“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与魄力、提升履责能力,练就“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手段、本领和锤炼过硬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品质与形象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阐述了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

整堂党课理论水平高、逻辑思维性强、内容指导性强、思想引导性强的特点,使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受感染,紧紧地被带入,全身心地汲取党课的精神食粮,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通过本次党课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的正确伟大和历史功绩。在对照党课检视反思中,党员干部更加明确地认识到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创新竞争,市科技部门务必牢记初心使命,提能履职尽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的勇气、锐意进取的姿态,全力推进我市科技创新事业不断进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