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纯天然的土蜂蜜、诱人的猕猴桃、风味独特的黄酒 快来茅箭买农特产

时间:2019-10-29 09: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茅箭区栽种的猕猴桃个头大,果肉甜。 陈喆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熊宛露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茅箭南部山区,远处群山环绕,连绵起伏,近处溪水潺潺,清风徐徐,宛如一幅山水画。步入其中,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值得一提的是,良好的自然条件造就了这里丰富的农特产品。

土蜂蜜营养丰富

茅箭南部山区,自然资源丰富,蜜源植物达上百种,每年5月至10月,各种鲜花轮番开放,非常适合蜜蜂采蜜。营子村、康家村、卡子村等地,从去年开始在天然坡地养殖蜂蜜,环境无污染。这里养殖的蜜蜂品种为中华小蜜蜂,俗称土蜂,采集的是百花蜜,今年蜂蜜的产量达2500公斤。

从蜂巢直接采割下来的蜂蜜,含有纯原蜜、蜂皇浆、蜂胶、蜂蜡等多种生物酶,营养丰富,口感好。

摘猕猴桃体验农家生活

茅箭区的唐家村、浪溪村、卡子村、小川村大面积栽种了猕猴桃。这里山清水秀、土地肥沃,为猕猴桃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证了果实的健康生长。

茅箭南部山区种植的猕猴桃品种优良,主要有红阳、金艳、徐香,果肉圆润晶莹,绵软甘甜。目前,猕猴桃进入采摘期,市民可以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农家生活的轻松闲适。

柿子红遍山野

每到深秋时节,茅塔乡王家村的柿子红遍山野,与周围绿水互相辉映,构成一幅画卷。沿着黄巢山民宿群中间的小路行走,在屋后的山坡上,你会发现一大片柿子园,上千株柿子树挂满果实,红彤彤一片,十分好看。园里的柿子树比较低矮,不用爬树就能采摘到果实,适合亲子采摘。这里的柿子均为自然生长,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吃起来健康安全。

村里种植的柿子品种有牛心柿、甜脆柿、磨盘柿,果实味甜汁多,口感甜脆。

黄酒口味独特

茅箭区酿酒的历史久远,他们采用土法制作的小粬、大米和本地的山泉水,酿制出独特的美酒。这里的黄酒性温和、酒味甘醇绵长,有特殊的清香,香醇可口,有通经养颜、养脾扶肝、舒筋活血等功效。有的农户采来拐枣、白果、野生猕猴桃、蓝莓等酿制拐枣酒、白果酒、苞谷酒、猕猴桃酒、蓝莓酒,独具风味。

介绍了这么多的特色农产品,快带上家人朋友来茅箭南部山区采摘或购买吧!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