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洁美家园靓车城”动员会:“八大行动”确保实现年度目标

时间:2019-10-29 09:1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张晓 报道:昨日,茅箭区召开2019年“洁美家园靓车城”专项行动动员会,梳理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共分为八个方面,补齐测评失分短板,确保在第四季度测评中取得好成绩,顺利实现年度目标。

茅箭区“洁美家园靓车城”专项行动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达到“五有十无”要求,即为每位创文工作人员配齐“五有”装备:有铲子、有袋子、有夹子、有湿巾纸、有自喷漆,解决“打仗没有武器”的问题;实现“十无”目标,即每个创文点位要达到无野广告、无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停乱靠、无流动摊贩出店经营、无乱牵乱挂、无烟头痰渍、无不文明遛狗和宠物粪便、无不达标垃圾桶、无当街争吵谩骂和躺卧座椅不文明现象。

“八大行动”包括:

环境卫生大清理。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加强公厕管理,厕所不得出现乱涂写、异味、设施破损、烟头和纸屑等问题。加强道路、河道内存在的乱堆放、成片垃圾的问题整治,彻底清理。坚持开展好每周五集中大扫除活动,定期开展,确保成效。

公共秩序大规范。包括规范停车秩序、规范占道经营秩序、治理躺卧座椅等不文明问题。达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杜绝乱停车,有效治理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十乱等现象。组建文明劝导队,对座椅上躺卧现象进行及时劝导。

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大提升。垃圾清扫及时、垃圾桶无缺失,集中修整和清理小区楼道墙面污损、玻璃窗破损、路灯损坏、堆放杂物等问题,促进环境大提升。

野广告大整治。集中开展野广告专项治理和打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重点清理居民小区内的楼栋、楼道、家门口等野广告,同时对辖区内公共路段、公共场所、电线杆、树木等区域做好清理。同时,采取加强巡查、进一步完善门禁系统、在楼梯口普遍设立信息张贴栏等措施,解决野广告久治不绝的问题。

流浪狗大清理。集中捕捉流浪狗,每天8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加强养狗业主的规劝,提醒市民文明养狗,确保牵绳养狗。

垃圾桶问题大整改。垃圾桶集中摆放、分类摆放,分类标识清晰,集中摆放区域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垃圾桶完整干净,垃圾桶外体清洗及时、盖好盖子,保持洁净无异味。垃圾清运及时,垃圾桶周边不能有散落垃圾和渗漏液。

消防设施大排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是否缺失、是否损坏、是否过期。同时,确保消防通道不被占用或堵塞。

校园周边环境大整治。加强校园外安保,负责校园外学生安全;全面清查“三无食品”、伪劣变质食品以及恐怖、暴力、黄色、低俗、迷信等不良出版物和玩具;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流动摊贩的清扫和治理;200米范围内不得出现网吧、KTV娱乐场所以及性保健品商店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